English Version
当前位置: 中心博客
中 心 博 客

4月17日爆发X1.1级大耀斑


北京时间2022年4月17日11:21,活动区AR2994(N14E75)发生了1个X级X射线耀斑,于11:50结束,级别为X1.1级,并伴随有偏晕日冕物质抛射(CME)。AR2994和AR2993(N22E75)均为刚转入可视日面的新活动区,在背侧日面爆发比较频繁,多次伴随有日冕物质抛射。

图1  2022年4月15日-17日太阳X射线流量

图2 SDO卫星观测到的X1.1级耀斑

图3 SOHO卫星观测到的CME

预计未来几天,AR2994和AR2993仍将比较活跃,可能爆发M级及以上级别耀斑。预计本次X1.1级耀斑爆发伴随的日冕物质抛射不会到达地球。

关于近地空间环境的发展态势,我们将密切关注并及时通报。 具体的预报情况请关注我们的网站www.sepc.ac.cn


版权所有 空间环境预报中心
COPYRIGHT Space Environment Prediction Center